啊,这是我的名字。
余烬。
有人曾经和她说, 这是个好名字。烈火焚烧余下灰烬, 总能迸发出新生。
余烬……
“余烬!”
一只手在余烬眼前晃了晃,把她挖回现实。
“不好意思……”余烬歉意的笑了下, 她已经记不清,那天之后, 自己究竟是第几次走神被别人点醒。
“吃啊?想什么呐?”面前的男生指尖点点她手上的包子,以为对方嫌弃味道不好, 冲她笑了笑:“车站的包子又贵又难吃, 将就一下吧……”
余烬笑了笑, 没有解释, 她三两口将剩下的半只包子吃完,有点噎, 又从劣质的红塑料袋里翻出瓶矿泉水来。然而下一刻,手里的矿泉水被人抽走, 拧开,又送了回来。
“吃这么急……”
余烬看了看男生,又看了看手上的水,笑了笑:“谢谢啊。”
“小事儿。”男生摆了摆手:“看看票,你是哪辆车啊,说不定就这么巧我们挨着坐呢……”
“应该不会挨着。”
“那谁说得准呐……”男生搔搔头发,看她只是小小的抿了一口,又把瓶子拧好,同着剩下一个包子一起塞进塑料袋里。“刚才就和你说买烤香肠的……喏……那儿有垃圾桶。”
余烬摇摇头:“晚上饭。”
“那不凉了?”男生的眼睛圆了圆,伸手抢过她手里的塑料袋,执意掏出里面剩下的包子:“穷游也不是你这么个穷法,吃坏了肚子,还怎么玩得痛快。”
“到地方要十几个小时。”
“路上有服务区,有卖盒饭的,就有点儿贵。再不济,哥这儿还有泡面呢,到时候请你!”男生拍了拍背包,“在路上走得多了,你就知道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红烧牛肉,,是多美的事儿了。”
“专业的哈?”余烬盯着对方鼓鼓囊囊的大旅行包,打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