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
“分手吧。”她说。
说出来以后,她感到肩头久违的如释重负。
和喉咙处空前的窒息。
“……”
余烬视线跳过她,先在床头柜上打量一圈,又落回手中的梨:“你看,那个苹果好大的,应该不会甜。方珩,你还是吃点梨吧,不要挑食。”
吱呀吱呀,刀子和水果继续亲昵的旋转,像是一曲贴面舞。
“我们分手吧。”
“……”余烬切下一小块儿,用刀尖插住,递过来:“你尝尝看,就一口,不好吃我们就不吃了。”
方珩推开她的手:“烬烬,不要在一起了。”
“那我先帮你尝尝。”余烬冲着她笑,刀尖方向调转,梨肉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方珩就看着她皱起眉然后吐了下舌头:“好难吃,怎么是苦的,日本人就吃这玩意儿?”
她把水果刀子放到一边,站起身:
“我去买瓶可乐,马上回来。”
“……”
小孩儿跑出去,足音如落雷。
也带走了这房间里全部的温度。
直到房间空了很久很久以后,方珩还保持着刚刚的姿势,她视线没有焦距的在房间里晃悠了会儿,突然伸手去,抓向那只小孩儿匆匆落下的难吃的梨。
直到开始握持物件,方珩才发现她的手在发抖。
不甜么……她想。
就着刀子划开的那个小小缺口,咬了下去:
“……”
汁水四溢,甘美异常,果香浓郁。
余烬匆匆出了房间,在走廊上没能再坚持着好好走上两步,她跑起来,越跑越快,飞一样冲进了卫生间。
凉水落下来,心也跟着落下来。
她双手撑住水槽边缘,腿软绵绵的提不起力气。
不能哭。
她看着镜子,看着里面表情扭曲到有些狰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