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页

橘涩 谢景屿 2035 字 2024-12-18

所以我很期待长大,想着等到长大以后就可以到爸妈身边去和他们一起生活。

可是长大以后,爸妈又说,我这么大的年纪不能一直粘着他们,要学会自理。

那个时候我已经有妹妹了。

他们把妹妹带在身边。

又把我留在了这里。

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似乎就像是什么搭配的标准一样,数量在这十几年来的容顺飞速生长。

以前也想过,为什么妹妹不用经历我经历过的苦?

为什么我从小就被要求要听话?

为什么要一直让着妹妹?

为什么我没有经历过那样的优待?

直到妹妹到了我曾经的那个年纪,视频时,我能够看出来,她比那个时候的我要更加快乐。

就算她长到我曾经被要求懂事的年纪也不需要懂事,因为她是妹妹。

可这样的思考。

出了为我增加苦恼,再无意义。

习惯性的拿出一个厚厚的本子。

里面零零碎碎的写着我的生活琐事。

小县城里只是家长里短,所以我的日记里面也多是“哪一天喝了什么口味的奶茶”,这样无所谓的事情。

但是今天,不一样的是,有别人请我喝了一杯奶茶。

这还是第一次别人请我喝东西,所以我要记下来。

生活,不就是在屎里找巧克力。

要想过得去,还是得学会欺骗自己。

写了两三行之后,我开始想。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社会青年存在呢?

我想他们的前身大概和我差不多,同样都是留守儿童。

他们的现在要比我自由些。

我的未来和他们仿佛也是注定好了要相似一般,起码现在,是看不到光明的。

由此我也曾哭着跟我妈打电话,和她讲一些不合理的东西,希望能够有人来疏导我一下。

奶奶的时代离我太远,如今的时代将要把她抛之而远去。

于是我和我妈讲,我以为她能够看到这些弊病。

但她似乎有些不耐烦,说人人都是这样过来的。说大家都和我一样。说就算我这么痛苦也什么都改变不了。就算

忘了。

那似乎已经是一年之前的事情,现在我已经很少和我妈打电话了。

将心思放在我的身上对她来说似乎是一件回报率很低的事情。

所以她不喜欢那么做。

我也不会选择讨人嫌。

算了,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