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页

鸯鸯 波比猫吃鱼 1909 字 2024-12-18

我正躺在一张草席上,头顶是挂着蛛网的梁柱,旁边摆了好些扫帚簸箕,像个堆放杂物的房间。

这是哪里?

“吱呀”一声响,是门被推开的声音。

我转着头看过去,是那个仙子!

“啊,啊。”我有些激动,张口就喊,这次发出声音来了,但嘶哑得难听。

她应该是听见我的声音了,往我这边走过来。

她走得很慢,手摸着墙壁,一步一顿,微微偏着头,脸上很谨慎。

我这才发现,她好像看不见。

她摸索着走了好一会才到我旁边,蹲身下来,手摸到了我的胳膊,捏了两下。

“别怕,别怕,你伤还没好,不要乱动。”她轻声说。

我感受着她手心传过来的温热,心里暖暖的,又“啊”了一声回应她。

她听到了,嘴角牵起来笑着对我说:“我叫陈阿香,你叫什么?”

我叫狗丫。

但我没说,我觉得自己的名字不好听,狗才叫这个名字。

她没听到我的回答,睫毛垂了下来,用那双空洞的眼睛看着我,说:“没关系,以后你跟了我,我可以给你换个名字。”

她的眼睛很好看,瞳孔是板栗一样的眼色,我很喜欢吃烤板栗。

我笑了,想说“好”,但张嘴又变成了“啊”。

自那天过后,我就在这个破房间里住了下来,仙子会每天过来给我送饭,基本都是馒头,一个个白白胖胖,又香又甜。

其实我从来没吃过馒头,以前在家里,基本都是喝米汤,坏蛋爹高兴的时候会给我碗里加点米粒,我就数着颗吃,那时候想如果以后顿顿能吃米饭啃馒头,那简直太幸福了。

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是仙子替我实现的,仙子叫陈阿香。

我狗丫这辈子,一定会好好对陈阿香。

我数着日子过了一个月,身上的伤终于好了个七七八八,嗓子也好利索,可以说话了,只是额头上留了个疤,像弯月。

这天,我依旧在破房间里等着陈阿香,直到晚上,她也没有来。

我终于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我当日被人牙子带进的正是陈府,在陈府被打晕后,是陈阿香救了我,而她姓陈。

陈家是商人大家,城里好多商铺都是他家的,我听大娘们唠过,陈家大哥是出了名的精明能干,很早就成为了陈家真正掌权人。

而陈家二哥精于诗词歌赋,坊间多多流传他的诗,才子风流。

但从未听过陈家还有个小姐。

我开始担心陈阿香,犹豫了一会,等天色完全暗下来,第一次打开了这扇门,准备去寻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