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彻底暗下来的时候,他们坐在桂花树底下乘凉,院子里有一盏小灯,用四方的油纸灯罩罩着,光线昏黄,恰好能看清身边人的五官,不禁让人惬意放松下来。
“有吉他么?”林峰奇突然问。
曲柯愣了一下,然后弹起来,“有的有的!以前我大学的时候买的木吉他!没怎么用过呢还!”
“拿出来吧。”林峰奇笑道,“我用它试试。”
曲柯趿着拖鞋哒哒哒往左边厢房里跑,没一会儿就传来找东西的动静。
“你还会弹琴?”曲楠问。
“我还会说爱呢。”林峰奇说。
曲楠:“……”
呸!补药脸!
“找到了……”曲柯搬着个半身长的吉他走出来, “还好放匣子里没落灰……喏!”
林峰奇接过吉他,试着弹了个音。
“咚——”
有些晦涩低沉,不算特别好听,这大概也是陈放太久的缘故。
林峰奇调着弦,嘴里开始哼着调调,混了个手熟,然后清了清嗓子。
曲氏兄妹乖乖地坐正,小腰板挺得非常直。
“唱什么呢……”林峰奇说,“有什么想听的歌么?”
“有有有!”曲柯同学马上举手,“一人我饮酒醉,醉把佳人成双对!”
“……这个难度有点大,我也不会。”林峰奇抬眼看曲楠,“你呢,想听什么?”
曲楠脑子里一时想不起有什么歌,随手抓了个耳熟的:“……威风堂堂?”
林峰奇挑眉:“今儿你让我跟你睡一个炕,我可以单独唱给你听。”
“我妹还在这儿呢!”曲楠恶声恶气,“你不要带坏我妹妹!”
“哦~”林峰奇吹了个口哨,目光调皮地在他脸上打了个圈,然后垂下来凝视在触弦的手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