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这过日子就是得两个人和和气气的,和气比啥都好,成亲礼这些都是虚的。”

余梓敷衍的应了一声,“您还没说今日过来,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跟我们说?”

程方这会儿才想起来似的,说道,“这不是都快端午了么?这端午节我跟你婶子就想着,让你和程朔上我们家去吃饭去,虽然没啥好菜好饭,但是吃饱还是行的。”

“端午?”余梓反问,又想了想日子,得,五月初五,这还有六七天呢,这么早就过来叫他们?

不用多想,程方估计就是有什么事忽然想起了他们,做了决定就迫不及待的过来了吧。

“是啊,端午,我跟你婶子会包上一些粽子,你们可不要嫌弃。”程方笑眯眯的,好像已经笃定余梓他们不会拒绝,“还有,我跟你婶子决定那天杀一头猪,到时候你们可得来吃席。”

程方口中的“吃席”,也就是参加宴席吃饭的意思。

这里杀头猪是一件大事,很少有人家会在不是过年的时候杀猪,所以一般都会举办宴席,过来吃饭的大都是亲戚,至于杀猪之后的猪肉,除了自家吃的那一部分之外,其他的都是会卖出去的。

要是主人家大方,宴席上兴许还能见上一点肉腥,如果主人家吝啬,那顶多只有猪血可以尝鲜。

“您太客气了,我跟阿朔就不去凑那个热闹了,实在是太麻烦您过来跑一趟了……”

余梓想也不想,就要推托。

什么杀猪不杀猪的,余梓也不缺这点肉食,更不需要招惹程辉家那群亲戚。

而且像是程辉还有程李氏他们总是忽略程朔不是他们的亲生儿子就算了,居然连程方这样的旁系亲戚都直接无视了这个事实。

这样到底是该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呢,还是应该说如今她跟程朔也算是树大招风了?恐怕这两者都是有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