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伊子爵一时顾不上回答她的疑问,扭脸问管家:“有办法不见吗?”
管家一脸“这不太好吧”的表情。
菲伊子爵直按太阳穴:“我是真不想见他。”
——哪怕在从前,菲伊子爵也不喜欢这个远房堂亲,因为贝克辛的一些行事手段在他看起来太残忍了。
举个例子,比如当家里发生奴仆偷盗,菲伊子爵的做法大概会是把人打一顿,然后解雇或者卖掉,再不然就交给警局处理。
而贝克辛……他为了杀一儆百可以命所有奴仆聚集起来,眼看着偷盗者被鞭刑至死,中间还会灌药为其恢复生命值和体力值,据说那个人从开始受刑到最终咽气挨了得有上万鞭子,这简直令人发指。
诚然,就菲伊子爵后来做下的那些事来看,他当时对贝克辛这些做法的嫌弃与其说是心善,倒不如说是足够虚伪。从本质上,那时的他其实也不在意这些人的死活,只是逃避这种残忍的过程罢了。
可不管怎么说,他那时对贝克辛是真的存在厌恶。
至于现在,和平民打成一片的菲伊子爵就更讨厌贝克辛了。他会设身处地地去想那个偷盗者所受的痛苦,也会去想,那个人会不会是走投无路才不得不偷盗的?
因为据说,他偷的只是一些食物,并且是厨房里最廉价的食物。
如果吃得饱,没有人会为了这种东西铤而走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