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页

……近年来人心不古,骑士团也不像曾经那样了。由于骑士团的待遇大多优厚,其中相当一部分如今都存在行贿受贿的情况。

出身贵族的年轻人们想要加入,只要给够了钱,就算实力不足也可以适当放宽条件。平民出身的除非极致优秀,否则极难通过考核。

而这些贵族出身娇生惯养的年轻骑士们,又有几个会愿意去做为平民收尸的事情呢?

他们只会觉得肮脏、晦气,嫌对方玷污了自己的美好和整洁,面对这种任务都避之不及。

如果逼迫他们必须去做,尸体就得不到任何尊重。很有可能会被潦草掩埋,甚至恶意抛尸、拖去喂狗什么的。

在这种情况下,圣光辉骑士团只能主动接下这个任务。

团长亚伦自掏腰包为每一名不幸的死者都购置了还算像样的棺材,还在下葬时往每个人的棺材中都放了一小袋铜币,以便他们能如同古老传说中那样将钱付给通往地狱的船夫,平安渡河,通往来生。

骑士团从清晨一直忙到下午三点才算彻底做完了所有事情,他们返回王宫,回到专供骑士们居住的那幢小城堡里。大家坐到客厅里一起吃饭,气氛显得格外凝重。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一个难忍愤慨的声音打破了沉默:“我们是骑士团,难道就这样沦为敛尸人了吗?”

说话的叫阿谢尔,今年才22岁,但已经65级了。

他是去年才加入的圣光辉骑士团,是整个团里最年轻的一个。

听到他的话,团里好几个人都以为他是对上午的任务心存不满,不由皱起眉。

正有人想教育他,他激愤地站起来,指着外面说:“你们看看啊,每一天都在死人,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贫困和疾病轮流折磨着他们!可我们呢?我们什么也不做,只在他们死后为他们收尸?骑士团就是这个样子吗?如果早知道是这样,我根本不想加入你们,还不如去当个游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