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这个孩子死了。

这便是《复仇》这个名字的来源,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位母亲的复仇。

但是就像着短短的一段简介里暗示的那样,杀死这个的孩子的,并不是别的,而是她令人窒息的控制欲,这个事实其实观众从一开始就会知道,但他们会看着这位母亲一次又一次回避这个可能。

她那么聪明,其实难道真的想不到这个可能吗?只是她习惯了对,习惯了一切按照她的想法进行。

所以一直要到别人将这个事实血淋淋地撕破在她面前……这部电影才会迎来结局。

这样的女主角其实不好找。

其实单论这个人设,倒并不罕见,去一代亚裔移民里划拉一下,不限性别的话,感觉十个里能撞上五六个。

但是总不能拉素人来演戏……而美国的亚裔会来当演员,会来做艺术行业的,大多都是不缺钱的中产家庭中想要追求自我的孩子们。

他们的气质和一代移民有很大不同,虽然他们往往更自信也更自洽,但是通常自我意识过强而狼性不足,很难演出那种让人胆寒的专制劲。

而他的主角是那种典型的自己踩着失败者的尸体拼搏出来了就完全不将那些失败者当人看也从未想过自己的女儿有可能会成为“失败者”的人。

她没有那么多人文关怀,所以身上不能有过重的人文气质。

她需要的是一种狠劲,一种因为对自己够狠所以理所当然觉得别人也该如此的狠劲与霸道。

她是自我的,但不是有自我意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