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脱口而出道。
“要你下去就下去,哪来那么多废话。”半马人的眉头蹙在了一起,不耐烦地道。
我手中的铁锹落到了地上。半马boss离开时,脸上挂着冷笑,嘴里还说着:“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估计是得罪昨天来的头领了……”
我一下惊得无法回过神。
我已经知道是谁在使坏了。妖兽见我拒绝道歉,便变本加厉地报复我,让我下矿井挖煤打洞。他想挫平我的锐气,让我投降?我气得浑身发抖,我偏不,我非要与他抗争到底。妈的,什么东西,劳资就是不道歉。
吃过午饭,我回到了矿井旁,在腰上系了绳子,准备下去矿井。边上的几位半兽女凑在一堆,低声议论着什么,边说边投来异样的眼光,说不清是同情还是讽刺。
我坐在矿井上,正要踩着绳梯下去时,蔓藤文身兽人忽然抓住了我的手,我身子一颤,怒道:“放开!”
“我,我会帮你的。”他没料到我发怒,结结巴巴地说道。
“放开你的手。”我的语气放软了些。他像触电般立刻收回了手,我边踩着绳梯下去边道:“不用你怎么帮,帮我留着晚饭,抢几个面包就可以了。”
对着圆圆的矿井口,他的脸庞在昏暗光芒下,显得有些模糊,似乎对我笑了笑。我低下了头,小心地踩着绳梯,一点一点地入到矿井内。
越往下走,越能感到一股股阴冷的潮气扑来。缩了缩脖子,我越发小心地踩着梯子,慢慢地下到了井底。矿井底部并不算太黑,石壁上挂着十几个燃烧着的火炬,三十多个半鼠人在热火朝天地挖煤,铁锹砸在乱石里的声音,叮叮当当地响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