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昀儿努力将菜肴从送膳车端回厨房时,不经意瞥见自己现下端的几盘菜肴,很明显都没有动过,当下纳闷地问:

「这些菜,怎麽好像都没动用过的样子呢?」

一名资深的掌事嬷嬷瞧了眼,说:「喔,那是送进太子房里的膳食。太子打从被带回宫之後,性子一直很孤僻,平时不太和其他人一块儿吃,总在自己房里用,我想今儿个他八成又没吃吧!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咱们主子里,就属太子最挑食了,常常一顿膳食连筷子也没沾,又原封不动送回来。真不晓得到底要什麽样的珍馐美馔,才入得了太子爷的眼呢?」真是无奈呀!

御膳房在皇宫里的最角落,天高皇帝远,即使暗地里偷偷批评,主子也是听不见的,所以有时御膳房说话可是百无禁忌,大胆得很。

「不过这样也好呀,太子不吃,就便宜咱们了。」一名打杂的丫头抿嘴轻笑。

「说得也是。我看往後咱们不必煮太子爱吃的,就挑咱们爱吃的便行了。」

「没错没错。」

几名丫头笑成一团,嬷嬷与厨子们也跟着笑,没人在意太子一口膳食也没吃,只有柳昀儿的心阵阵抽疼。

他经常这样没用膳吗?

为什麽?吃不惯宫里的食物口味?还是……心情郁闷?

进宫已经快两个月了,柳昀儿只在轮到她传膳时远远见过他几次,虽然根本瞧不仔细,但她还是感觉得出来,他的心情很苦闷。

他总是眉头深锁,脸上不见丝毫笑意,而他与几位姊妹之间的互动,也确实如宫女们所言,冷淡疏离。

为什麽?他们不是一家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