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一中都是不参加全市联考的。
毕竟,一中名次排在全年级前一百名的学生,基本上高考名词也就是全省前一百八。
一中年级排名前五百的学生,全省排名一般在前三千。
而全省还好,但若是只在全市联考,七中和三中都不参加的话,那基本上前几百名都被一中包场了。
这会给其它学校很大的压力。
所以一、三、七中一般都不参加统一联考。
但今年嘛,方妈妈想让云烟他们这一届先在联考中试试水,万一其他学校也有很拔尖的学生呢?
知己知彼,好百战不殆。
不然总是自己孤芳自赏,很容易骄傲自满、固步自封。
因此,方妈妈把自己学校决定参加全市联考的消息发给市教育局。
为了平衡,教育局也会把这个消息转达给三中和七中的校董。
市教育局倒是没有要求三中和七中都参加联考。
只是说一中要参加了。如果三、七中不参加的话,那这次很容易被一中一家独大。
这会让全市的高中都意识到一中的厉害程度,使一中名气越来越大。
既然这样,三、七中不参加就是不可能的。
=
云烟还不知道自己学校的五模即将成为全市联考。
她现在躺在寝室的床上假装午休,实际上捧着手机准备给远墨发消息。
云烟觉得远墨应该看出来一点她的想法了……
不然,昨天她说‘蹭学神buff’的时候,远墨也不会回答‘所有的都给你’。
云烟对着手机编辑消息。
——“墨哥,沾你学神buff的光,我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考了全年级第一。那,能不能让我贪心一点,多多蹭一点学神buff?”
可云烟从来没有给人表白过的经验。
甚至就连言情小说,她都没怎么看过。
再加上云烟骨子里还有江南姑娘的含蓄婉约在,这种程度的暗示她都觉得有点……过了。
讲真的,这时候云烟多希望自己脸皮可以厚一点。
她现在其实还分不太清自己对远墨是崇拜的多,还是喜欢的多。
但云烟是真的挺期待接到远墨的电话,很喜欢听他讲自己最近又去哪儿开会的,回去还有多少行代码要编。
关于工作上的事情,远墨不是跟云烟讲那些她听不懂的c++或者python。
他只是说自己每次的工作量是多少行,代码得跑多久。
特别的简单易懂。
云烟之前觉得自己跟墨哥差距太大,尤其是看到陆林之前给自己发的截图。
上面有写墨哥当年可是清华的风云人物。
廖老刚一回国就想抢他当弟子的那种。
那天,远墨告白的时候。
云烟感觉自己……配不上他。
毕竟那会儿她才刚稳固自己学习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