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她好歹要有点写推文的功底才敢接这个活儿,或者说她在发表之前总该问问涵涵这文章能不能发,谁给她的胆子把这种东西发出来?
我是真的很烦有人认为“文科生干的活儿谁都能干”,认为“学文的人脑子里没有逻辑”,认为“写文章这种事会打字就行”。
说到底这事儿最该怪的还是涵涵——他是疯了吗安排一个零基础的人来负责公众号?而且还什么都不教就让开始运营?他是有多瞧不起我的工作才会认为这工作有手就行?
今天太晚了,等明天我得打电话骂他。
*
5月11日
星期六
阴转晴
下午雨才停,湿气太重,今天没晒成被子,有点烦。
小蕾最后一次模考考得不错,反正最后就是考好了A大,没考好N大,我觉得都行,反正比我强多了。
我给她打电话让她放轻松,别紧张。她说他们理科生的东西我帮不上忙就别添乱,然后就挂了。
就真的是一点良心不讲的,我气到丧失理智,打电话把涵涵骂了一顿。
涵涵说他最近也忙,没空管公众号。
我说你没空管还敢招没经验的?
他说是突然忙起来的,最近他总被校长找事,可能是因为他被下属称呼为“大佬涵”,和校长“大佬飞”有点齐名的意思。
我说你们校长是宫里出来的啊,还不能冲撞名讳了?
他笑了一会儿,让我下周二去楼上叫他一声“涵涵”,把叫法给扭过来。
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说你这是工作呢还是玩过家家呢?神经病,我才不去。
他也没说什么,好像吃准了我会去的样子,把话头转回公众号的事上:“陈晨,帮我个忙。明晚等她上完课,我把你的社交账号推给她,你随便给她讲讲就行,好歹带她上上道。这个号要是被她这么玩下去,我真就得引咎辞职了。不说了,我忙我的事去了。”
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他就把我电话挂了。
让我帮他带人?他忙我难道就不忙吗?
而且我太知道教外行写推文的下场了——“我这么写也没错啊”、“那凭什么我这样写就不行呢”、“我觉得这两种写法区别也不大啊”、“你说这样写更好,有什么理论依据吗”。
教人写文章容易气死,尤其是教那些有一点写作功底的人。
那个小姑娘刚好就是这样的人。
*
5月12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母亲节,给妈妈买的礼物显示签收了。
被子晒了,床单被套洗了,松了口气。
下午逛了超市,填充了冰箱,舒服。
晚上那个小姑娘加我了,我按涵涵说的,简单跟她讲了讲。
虽然是打字,但语气可能不太好,不过她也没跟我吵,老老实实地都答应下来了,也没顶嘴。
倒也是,她跟最亲近的妈妈说话都客客气气的,更不要说和一个陌生人了。
应该本来也不是什么很会顶嘴的人。
好像有点太凶了,有点后悔,很烦。
--------------------
作者有话要说:
陈先生大名出现!
涵涵一直叫的其实都是“陈晨”,只是在小王听来是“陈陈”而已。
小王的大名应该不会出现了,没有想到适合她的名字。
【预警】陈先生的日记不仅仅是他的内心剖白,还是整个故事的另一个视角,剧本杀味特!别!重!
但反正殊途同归,人设不会崩,结局也还是一样的大团圆结局。
PS:陈陈抽烟的事前文做了一点修改,除了第一场剧本杀以外,就没在小王面前抽过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