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章 酒场

*

晚饭规格确实比午饭高很多,涵涵忙前忙后,给我们这桌拿了几瓶可乐和一瓶白酒。

师资部部长拿着酒路过,直接把一瓶干红放我们桌上,起哄说:“涵涵把可乐拿回去,喝饮料多没意思,给女老师开瓶红的!”

话音刚落我就把可乐给开了,然后装出一脸懵懂,抬头看着涵涵和师资部长。

师资部长明显地翻了个白眼,涵涵语气里带点责怪:“哎呀小王手怎么这么快呢,算了算了,开了就喝吧。”

然后在背后给我竖了个大拇指。

我们其他人想不喝酒可以,但涵涵肯定不能,他是真得应酬。

而且我很快就看出,他这人酒量不行——大概和思思是同一种体质,喝酒不上脸,但迷糊得比谁都快。

他显然很清楚自己酒量浅,也积累了一些小技巧——每次喝完酒就拿毛巾擦嘴,其实是把酒吐在了毛巾上。

不一会儿他那条毛巾就吐满了,往下滴着白酒。

我就悄悄地把我的干毛巾换到他那边去。

我是真的很烦酒桌文化这种东西。

我家人喝不醉还好说,但我也见过喝醉了的,那叫一个“烂醉如泥”、“不成人形”。

所以我很怕看见平时春风和煦的涵涵也变成那样。

吃到一半时,各部门开始轮流去向大佬飞敬酒,涵涵也注意着动向,并挑了个合适的空挡唤我们道:“走走走,我们也去敬大佬飞一杯。”

于是我们就像小鸡跟着老母鸡一样,跟着涵涵走。

在大佬飞面前涵涵没搞什么幺蛾子,结结实实一杯白酒下肚,当场人就晃了晃。

我吃惊地看向他——老哥你这酒效力也忒快了点。

也就是这么一吃惊,导致我端着可乐抿了一小口就放下了。

对面大佬飞已经干了一杯,抬眼就见我拿着满满的杯子愣在那里,便冲我和蔼地笑笑:“小王可乐还不能喝完?”

尼玛。

陈先生说得一点不假,大佬飞是真的有点阴,一点都不敞亮。

他可能觉得他干了,我没干,这是对他的不尊敬。

这种过家家一样的“游戏规则”让我觉得非常幼稚。

但我也不能说啥,人家毕竟是校长。

于是我就在众人的注视下咕嘟咕嘟表演喝可乐。

鑫姐和大佬飞同桌吃饭,惯会投其所好,见涵涵喝完一杯,几乎立刻又拿过涵涵的杯子给他满上:“老听说涵涵海量,可算有机会跟你喝一回了!来,涵涵,我先敬你一杯!”

涵涵脸上挂着无意识的微笑,我估计现在给他倒杯核废水他都会喝下去。

杯子叮得一碰,涵涵和鑫姐双双饮下。

围观群众大声叫好,涵涵喝完就扶住了桌子。

我看见鑫姐额头上的汗大颗大颗渗出,她随意地拿起桌上的毛巾擦了擦汗。

--------------------

作者有话要说:

为了防止大家有啥特殊的期待,我先说一下,小王虽然喝不醉,但是是不会帮忙挡酒的。

一方面她只是个普通小职员,她没有任何替喝的立场,她就算喝了也没人认账的。然后她也不是很会站出来撑场子的人,更不想暴露“自己其实很能喝”这件事。

所以“能喝”将只是小王的一个隐藏技能——除非她判断涵涵再喝就要进医院了,否则她是不会站出来的,而涵涵这样的人显然也不会让自己被欺负成那样(摊手)。

PS:终于把前几章折腾完了!我真的很不会写感情升温,因为感觉一不小心人设就会崩,每次都要改好久,你们难以想象有痛苦!谢谢大家给我的鼓励,其实我没写“作话”的那几章都是在对自己产生怀疑!(抱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