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什么?”
涵涵说:“楼下他山石也是去Z市旅游,也是明天。”
我一脸冷漠地看向他:“这有什么可高兴的。”
涵涵噎了一下,然后还是把心里话说了出来:“这个……小王啊,你也知道咱们办活动是有时效性的,有几个文章吧可能有点着急,所以要不你考虑一下——明天把电脑带上?”
救命哎。
*
赚钱怎么会容易呢,它永远都是不容易的。
我知道涵涵现在工作难做,力所能及的事也不想让他为难,几乎没怎么跟他掰扯就答应下来。
之后为了旅游时能稍微轻松点,我这一天几乎没有摸鱼,一直全功率地思考和码字,不仅完成了当天的公众号文章,还存了半篇明天的稿。
六点,公众号文章准时发出,也就到了我的下班时间。
我伸了个懒腰看向窗外。
夏日的六点天还大亮,渐渐压下的橙色意味着今晚将出现很美的夕阳。
那一瞬间,我有想过要不要找陈先生一起下班回家。
理论上是可以的——他就在我楼下,和我同一时间下班,回家还是同一班地铁。
有时候我想,其实我也不用总是巴巴地期待什么偶遇,即便是以朋友的身份,相约一起玩、一起下班也没什么大不了。
至少我知道,陈先生并不讨厌我,如果他不加班的话,应该也不会拒绝。
这些花花肠子就这么在我腹内百转千回,但最终我还是选择关起电脑,坐电梯直达一楼,然后赶地铁去了。
一路上我都在反省,我有理清楚自己的思路吗?
我知道我不打算和陈先生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我想要的其实就是一直保持现在这个样子——既没有负担,又能感受到确切的快乐。
涵涵不是说老了以后他俩会一起去住敬老院吗?我甚至觉得我也一辈子不结婚,等老了住他俩隔壁也挺好。
但我不得不承认,我似乎也没有做到我说过的“不过多干扰他的生活”,我在试图得寸进尺。
表面上看我好像很克制,但我自己清楚,在陈先生面前时,我有多么努力地在表现我最好的一面。
每一次剧本杀都玩得那么卖力,是因为希望他觉得我聪明;每一篇文章按他要求认真写,是因为希望他觉得我是很敬业、很努力的人;每一次跟他说话我都用上了我几乎所有的幽默细胞,并尽可能接上他的梗,是希望他能因我感到开心,希望他认为我们是有共同语言的人。
仔细想来,我调戏他的时候好像也不少。
“你这孩子怎么站着说话不腰疼呢?我给你一千二,你陪我玩一天?”“好啊。”
“既然姐姐可以那妹妹也可以。”
“钱都花了,看还不让看?”
事实证明老这么欠欠的,最终是会遭到反噬的。
“你下次要是还有这个兴致,那你找我,我陪你喝。”
这句话就好像中学时最难的那种阅读理解,一天都在我的脑内单曲循环,直到我到了小区门口,它都还没有放过我。
不过当我迈步想要走进小区大门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就啥声儿都没有了。
在我视野范围内,十几个人正拿着菜刀,气势汹汹地向我走来。
--------------------
作者有话要说:
教育机构确实会有这种“大团建”,但一般是教师节的时候,经常在游玩时遇到别的机构的老师哈哈哈。
在这里时间不合适,我就改动了一下,“幻想未来”题材请勿深究。
求一波收藏~~~
因为没能上榜,收藏完全不动啦~~
如果觉得文还可以但尚未收藏,可以收藏一波,方便下次再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