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没办法,我跟碧莲、思思一共也就玩过三把游戏,最基本的自我保护措施还是要做到位。
我们进门时碰响了门口的风铃,于是立刻有个和服小姐姐迎过来,用日语说了句“晚上好,欢迎光临”。
我毕竟动漫看得多,虽然不太会说,但是能听懂这种程度的寒暄语。
而我身边的思思和碧莲都用日语回应了“晚上好”。
看来确实是常客啊。
我正寻思着要不我也模仿着说一下,毕竟就这一句也不是很难。
然后我就瞧见思思快走几步,用流利的日语和吧台后的主厨师傅聊了起来。
不是。
怎么回事?
我记得阿奇跟我说过,碧莲大学时是学小语种的,那难不成思思也是?
碧莲看我愣住,便跟我解释道:“你可能没看出来吧?思思是中日混血。”
这我上哪能看出来。
非要说的话,我确实在第一次见到思思时,就觉得她的打扮是一种“干练的日系风”,那大概就是因为她受到了日系审美的影响吧。
和服小姐姐很快安排我们在吧台前坐下,可能是看我面生,就小声跟思思打听了一下。
思思张口想日语回应,但显然一下子又烦了:“哎呀,今天就中文说话吧,翻译来翻译去累死了,反正小野师傅又不是听不懂。”
于是和服小姐姐便转换了语言,用很标准的普通话问道:“那几位有什么忌口吗?”
我:“我不吃豆类。”
碧莲:“没有忌口。”
思思:“忌口便宜的。”
然后碧莲稍微跟我解释了一下,这是N市首创的一家鸡尾酒Omakase店。
Omakase是日语中“拜托您了”的意思,所以没有菜单也无需点菜,只要强调一下忌口情况,厨师便会根据当天到货的食材制定套餐,然后一样一样地做给客人。
这种日料店国内现在很多,不过一般主要是吃寿司,而这家店就特殊在,它的重点放在“鸡尾酒”上。
主厨小野是日本人,能听懂中文,就是说得不太好。那位和服小姐姐是他的太太,其实是中国人,和服只是她在店里的工作服,但会说流利的日语。
所以以往思思和碧莲来时,他们四个是日语交流的。但由于今天我在,他们统一换成了中文沟通。
我们定的500一人份的套餐,包括每人三杯鸡尾酒,三道酒肴——就是佐酒小菜的意思,然后还有一份关东煮。除此以外酒不够喝的话,还可以喝免费赠送的米酒。
由于是周一晚上,店里暂时只有我们三个客人。可能是被店里安静的气息压制住了,思思和碧莲也不再像刚才一样吵闹。
小野师傅将一些薄薄的片状物下锅油炸,同时小姐姐开始为我们调第一杯酒。
我们仨就坐在吧台前安静地看他们表演。
很快,第一道酒肴和第一杯酒就摆到了我们面前。
小姐姐声音轻轻的:“这杯是金酒base加日式玄米茶和百香果糖浆,偏酸口。搭配的酒肴是炸鱼皮。”
--------------------
作者有话要说:
进入第三轮日常了,感觉这段会很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