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大佬涵的温和气场真是绝了,我几乎算是跟他一人半张桌子,竟然完全感觉不到来自领导的压迫感。
出于写作者收集素材的本能,我稍稍观察了一下大佬涵的工位——物品摆放整齐,桌面擦得很干净,拥有一台我们都没有的公家电脑,还有……
一些包了浆的核桃串儿。
我很好地控制住了我的表情。
直到接近中午时,他的工位刚好被太阳晒着,可能是觉得热吧——我眼睁睁看着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把写满毛笔字的大折扇,悠然自得地扇着风。
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叫他:“大佬涵。”
他:“嗯?”
我问:“你家养鸟吗?”
他嚯嚯嚯地笑了一阵子,我看他笑我也想笑,但在他笑之前我真没觉得自己说话有什么好笑。
他很好地规避了我的问题,立刻开始问我工作上的事儿。
所以我怀疑他家保不齐真养鸟。
他问:“你现在忙什么呢?”
我说:“你的大佬朋友让我今天写篇化学小作文。”
“哦哦,”他点头,“他这人脾气不太好,他没骂你吧?”
我说不算骂吧。
他说那就好。
我补了一句:“他就是说我文章写得垃圾而已。”
大佬涵尴尬了一小下,又找别的话说:“咳,你俩聊得挺好啊,你还跟他说你是化学老师了?”
我懵了一下:“不是你跟他说的吗?”
“啊?是我说的吗?”大佬涵回忆了一下,不过他一天天事情多得很,这点小事他早就记不清了,“那可能是我说的吧,可我跟他说这个干嘛?”
也差不多就是大佬涵正回忆着的时候,一个有点可怕的想法从我的头脑深处冒出来——
公众号写手,狂妄至极的语气,又好像稍微有点小才。
如果大佬涵和我,都没有暴露过我是化学老师这件事,那么这位公众号写手是怎么知道的?
“大佬涵,”我脱口而出,“你这个朋友,他做过鸭吗?”
附近工位的同事们纷纷侧目。
大佬涵愣了愣:“你说的鸭是我想的那个鸭吗?”
“不是,”我恨不能给自己一嘴巴,我特么也太不把大佬涵当外人了,“我的意思是,你的这个朋友他在哪个机构负责公众号?不会是楼下‘他山石’吧?”
“是‘他山石’,怎么了?”来自地狱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
听语气已经带了点脾气了。
--------------------
作者有话要说:
K12是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的缩写,现在被用来代指基础教育。
(我和妈妈的关系也是条暗线,后期有用)
20:00更下章!希望明天收到上榜站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