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他说着,拉住我的手,在我掌心放了一个东西,“我祭拜完了,就回来找你,你要是想我就给我传讯。”
我点了点头,收回手来,低头一看才发现那是一朵花。
越秋风在风花雪月方面总是迟钝的,这是他第一次给我送花,送的也不是什么特别的花。小小的一朵,看起来像是什么时候从路边摘下来的,我叫不出名字,但柔软花瓣蹭过掌心的时候,我的心也好像软了软。
越秋风走后,我与空无依旧无处落脚,于是只一路走过去。
修士不需要休息,也可以不用停留,想走就可以一直走下去。
但魔域的魔气太浓了,魔域结界破裂后,那些魔气四溢出来,对修仙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生出心魔,而后堕魔的修士也越来越多了,不少杀道修士入魔之后,杀起人来便更为肆无忌惮。
邪道与正道之间,争斗也逐日多了。
开始我们所路过之处还是安宁的,到后来时不时便会遇上魔修。
好在不是所有的魔修都像越秋风一样,能够感受到灵力与魔气,我也不会轻易地被暴露身份。
但这件事还是让我不太高兴,我自己就是魔修,也知道并不是所有魔修都是嗜杀之人。
可魔修比起正道修士来说,确实容易肆意妄为,而越来越多的魔气也会影响到人的神智。我的性格是偏温吞的,我也知道有时候这甚至刻意称为是软弱了,但这些日子里我明显感到了耐心的下降。
我看着两方相斗,也同样不悦也不耐。
空无如今没有灵力,已经算是半个凡人了,他也不能出手的。
于是他总是远远看上一眼,而后对我说:“走吧。”
我对他说:“我以为你会在意。”
“在意也无济于事。”他说,“阿钧,我在你身边,就只想你。”
我愣了愣,不由侧目看他。
他没有扭头与我对上目光,但他说:“我有认真地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