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晏如缩在帐篷里,光是听着吵闹声,就没了兴趣。
我问晏如:“你不去看看吗?”
晏如说:“人太多。如果我想看,可以之后再找时间。”
我想了想,约莫着到了时间,便说:“反正这次都出来了,要不要去找个安静的地方看看?说不定以后就没机会了。”
晏如转头,沉默与我对视。
在我以为他不会答应的时候,他却点了头。
我立刻拿了挂在帐篷顶上的手电,对着寂静的黑暗处晃了晃,显露出很兴奋的样子,催促道:“走吧!”
我们摆脱了大部队,向着林子里前行。怕夜里不安全,我们也不敢走得太深,随便找了个能看到住营地但却很安静的山坡,席地坐下。
我随手把手电熄灭。
晏如似乎很惊讶,在夜色中我只能勉强看清他的轮廓。
我解释说:“要看清星星,是不能有光的,而且刚好可以省电。”
晏如没有再说什么。
我们就这么安静地坐着,谁也没有说话。
那边住营地时不时会爆发出欢呼声,传到这边就已经很模糊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我们倚靠的山坡顶上,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他们果然在这里啊。”是一个沙哑的少年音。
“孙哥……我觉得咱们还是……”有人迟疑。
“闭嘴!”这个声音很熟悉,我认出来了,是周新。他说:“都到这儿了,你怕个屁!”
晏如惊讶地坐起身,刚要开口,我立刻捂住了他的嘴。
他要是出声了,后面的戏还怎么唱?
我用眼神示意他噤声,晏如的眼眸在月光下像是漾着水波,他点头同意。
我们安静地听着上头的对话,像两只潜伏在暗处的夜枭。
这里地形隐蔽,本来就是坡面,我和晏如又熄灭了手电,安安静静不出声,没有人会发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