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章 我没死

“水磨?”

“流水的水,磨盘的磨,汶川下属的水磨镇。”

“……”

“你在哪?”

“我在成都东站。”

“别哭了,”杨书逸的声音忽然变得很温柔,像在哄小孩,“我没事,我好好的。”

“我来找你。”

他沉默两秒,说:“来吧,明天早上你去茶店子汽车站坐汽车,有直达水磨的。我会在汽车站接你。”

绍吴挂掉电话,听见身后的小情侣嘟囔道:“诶,你能走快点吗?”

他抹了把脸,回头看向他们,一头黄毛的男孩和一头紫毛的女孩,绍吴说:“不好意思啊,我不去乐山了。”

男孩语气不满:“你不去就别在这挡着啊!”

“不好意思。”

绍吴看着他们,在心里真诚地说,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三月二十五号早晨,绍吴在茶店子客运站买了票,坐上去水磨的客车。

成都下着绵绵细雨,天色是浅淡的灰。绍吴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街景一路变化,从城市的高楼和高架,变成很多很多被雨水淋洗干净的新绿,过了都江堰,楼房渐少山渐高,雨也停了,天空晴朗。

绍吴攥着手机沉沉睡去。

再醒来时,客车已行驶在高高的山路上,视野里只有蓝色和绿色,深蓝的天空,浅蓝的河水,以及碧绿的山岭。海拔升高,他们已经进入川西高原,沿途风景像一块折射着阳光的靛蓝宝石。绍吴问旁边的阿姨:“您知道还有多久到水磨吗?”

“快咯,个把小时,”女人的口音比成都话更清脆些,大概是汶川本地人,“我刚才就想说啦,你在睡觉——你穿得太少了!”

绍吴穿了件棉质夹克,里面是卫衣,在成都并不觉得冷。

但到了高原地区,温度的确会降低不少。

“啊,谢谢,”绍吴说,“下车了我去买件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