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0章

捻转步舞曲 梧桐树下wt 1953 字 2024-11-22

13L 麓森

话说那位做技术动作分析的层主呢?嗯……7L呢?

14L凛凛云暮

不知道,但我觉得她在打字,毕竟要描述出来来很一长段呢。

(瘫)

最简单去感受难度,就是自己跳一次。

15L深年

那我可能得摔个骨折。

16L 麓森

那我可能得摔个骨裂。

17L 水枪装尿滋谁谁死

那我可能得摔个……失忆。

18L 不睡觉的猫头鹰

第二个说明,4F+2Lo,这里就要首先提一下鲁普跳以及后外点冰跳的不同了。

鲁普跳是用刃跳,右脚外刃起跳,起跳的时候左脚在前搭着或者与右脚在一条直线上一起滑着,起跳的瞬间重心向下,用踩冰面之后的反作用力起跳。

后外点冰跳虽然起跳之前同样是用右脚外刃,但是左脚绕过后身后点冰起跳,明显有左脚冰齿点冰借力,这点是鲁普跳没有的。

所以两者的起跳难度就是,鲁普跳是更难借力,依靠的是外刃的踩冰反作用力。

然后回到连跳安排上面,之前说过飞利浦跳下来之后,有一个抬起左脚蹬向后方浮腿的动作,那是为了在跳跃下来之后保持平衡的姿势,这个动作如果是4F+2T的话直接做就好了,因为后外点冰跳就是左脚绕在右脚后面。

但是,如果要接鲁普跳的话,那么4F落冰之后就不能够打开姿势浮腿,因为鲁普跳要左腿在前面起跳。

所以也就是说,4F+2Lo的话,要做到4F下来之后用没有那么平衡的姿势准备第二个连跳。

能够理解吗?

19L祁醉你闭嘴

哇哦,好长……

有点难,但是猜测是……4F+2Lo的连跳,中间接第二跳的时候很容易不平衡摔倒?

20L 麓森

……差不多,可以这么理解吧。

总之更难连上。

21L 不睡觉的猫头鹰

还有一个难点,就是当4F完成得不够好,或者落冰之后还带有的速度太高,或者落冰之后还在转,那样左腿会条件反射的打开维持平衡,那是人的正常条件反射。

而一旦姿势打开,就很难再接鲁普跳了。

22L凛凛云暮

对……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一脸血)

练了老久都练不出来接鲁普连跳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