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也是说到做到,至从规章制度出来以后,校门口多了几个校警,专门检查学生的校卡和零食状况。那个时候的学生,带早餐一般都带豆浆包子或者油条,这些东西都是买好了卖家拿个塑料袋一装就完事了。可是这会可不行,被查到轻则在校门口吃完,重则通报批评,所以有时候一中校门口外都能看到一群学生围在一起狼吞虎咽的吃东西。
只是你有你的张良策,我有我的过墙梯。时间久了以后学生就开始跟校警斗智斗勇起来。你不让我带早餐,我就把豆浆打进喝水的瓶子里,难道学校还不给我喝水,是想渴死我吗?你不给我带包子,我就把它拍扁夹在课本里带进去,诶诶……不能随便翻人书包,侵犯隐私权啊!你不给我带零食,我就把糖果袋拆开,把零散的糖果装进笔盒里偷渡进来,笔盒为什么响?废话,因为装有笔呀,老师说了上学不带笔,就相当于上战场不带枪,你是想我死在战场上吗?
各种手段层出不穷,彰显一中的学生智力都不是盖的。要林朵说,从前学校不禁止学生带食物的时候,其实真正带早餐来学校吃的人并不多,可是学校一禁止,这么一群中二少年就跟打了兴奋剂一样,好像带来学校的早餐更美味一般,越禁止,带来的人就越多了,说白了就是刺激。
校领导在一个月后,发现学校的纪律比从前更严谨了,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
卫生比从前差了,这可不是学生偷懒的问题,没看见每个班级一天扫两次地吗,只不过每次垃圾框都满满的罢了,这还是吃零食,带早餐给闹得。
自觉找到原因的校领导更是加大了检查的力度,只差没有直接翻学生书包课桌了。只是学生也不傻,你个大人和中二时期的熊孩子较劲可就要费老大把力气了。这些学生也聪明着呢,只要你检查我就不带,不检查我就带多点,吃不完我可以和同学分享呀。于是一中的老师就跟和学生玩捉迷藏一样,你追我赶的。
一中的老师压力大呀,想要带出个好班级不是靠平时上上课,改改作业,考考试就能成功的,要不人家怎么会赞颂‘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所以说老师也很苦呀,他们自觉已经一大把年纪了,再和学生躲猫猫下去,最后不用燃烧他们自己都可以自燃了。
检查老师没激情了,学生还在猖獗,校领导也知道老师们的无奈,其实他们自己也很想哭好不好,为什么现在的学生鬼精鬼精的,一点都不可爱!
校长急的差点把头发都给抓没了,于是召开了会议,让每个老师想点法子,既能减轻老师的工作,又能对学生严加管制。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还真是让他们想出了法子来——安装摄像头。
九十年代初,摄像头已经问世了,这时候的摄像头只有“罗技”和“天敏”两个牌子,只是都不好买,一个是瑞士牌子,一个是港货,这时候虽然发展起来了,但是货物流通还没发展到互通的地步,再加上摄像头这种东西人们需求的少,即使有的大商场真的有卖,数量也不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