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她生下了我,可是她却后悔了。父亲说她后悔爱了他,我想她也是后悔有了我的。不过没关系,我和父亲都不足以留下她的,她后悔了所以可以离开,我后悔了,却只能走下去了。
她是个美丽的女人,美丽英国女人,毋庸置疑的美丽和高雅。爱上一个人对于她而言是浪漫的事情,却不会是长久的事情。我写的小说里没对情侣都会从一而终,可是现实是人们根本就不是非什么人不可的。无论是谁,说什么离不开任何一个人,可是真的失去了,走丢了,然后又怎么样呢?不过是开始,继续,如此而已。”他静静的说着他亲眼看到的一个人生,我静静地回想着我所做过的残忍的事情。
“是啊,人总是骄傲倔强的认为可以一生相守,不过无上悲哀的是,活着,快乐着往往比什么都重要,都真实。”我回应着他的宁静。那一刻,我们的目光中,我们是相通的。
“是不是所谓的离开,就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就没有责任了吗?她对我对父亲就什么都不剩下了?人,怎么可以这样,说离开就离开?”他蓝色的漂亮眼睛有些难掩的空洞和失落。我无言以对,我也是个逃亡者不是吗?逃离了的人,都是自私而幸运的人,被留下的永远是最难脱离痛苦和回忆的。
“嗯,想要我的稿子吗?”他忽然问。
“俄?你写好了?”
“才一半,不过另一半应该能完结。”
“不是要找灵感吗?”
“那个啊,好像它来找我了。”他神秘一笑,我的心微微一动。
“……”真不知道是不是所谓文人都是这么神经兮兮的。
“哦,对了,你现在的任务就是跟着我是吧?”
“啊?哦,算是吧。”我有点反应不过来,什么叫任务就是跟着他,要是他答应按时给我稿子,谁想要跟着他啊?
“那,待会儿要不要一起去吃饭?”他似乎不在意的问。
“怎么?忽然良心发现,知道我的不容易了?”我不可思议的看着他那张帅气又疏离的脸。
“那餐厅我定,没意见吧?”说完也不理会我的白眼就打电话开始订餐厅了。
“这家餐厅我也很久没来了,不过东西一直都很好吃。”
“嗯,是不错,不是很油腻,清淡又不乏味。”我客观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