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厅堂中那可怕的一幕,周围是无边的黑暗,逼仄而困顿,几乎让他窒息。
他挣扎着爬起来,没有目标的向前走。
刚走了不到十步,“砰”的一声,脑袋就撞在了坚硬的石壁之上,碰得他眼前金星乱冒。
此路不通。
再转头向右摸去,同样走了十步,终于又摸到了冰凉的石壁。
转了一圈之后,他终于在黑暗中弄清楚了,这是个长宽各在二十步左右的正方形石屋,四周是刀插不进入的花岗岩,根本没有门。
“没有门?怎么把我关进来的呢?”
雷克刚想到这里,头上“豁拉”一声响,一束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来,刺得眼睛生疼。
他抬起手来遮住头顶,眯着眼向上望去,只见上方约十米的地方开了一个“天窗”,上面有一个小小的竹篮缓缓悬挂下来,在距离头顶三米五左右的时候便悬停在那里,不动了。
又是“豁拉”一声响,上面那块石板重新合严。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终于留下了一条小缝儿,让些许的阳光能够透射进来,也使得雷克在这地牢之中不再睁眼如盲。
“放我出去……”
突然间,雷克像是想起了什么,猛地站起身来蹦跳吼叫着,强烈的恐惧和屈辱的感觉让他也如同一只困在牢笼里的野兽,狂躁不安。
没人应他,他的嘶吼声只在自己的耳膜内回荡,刚才拉开石板的人早已远去。
“放我出去,我要回家……”
耗尽了力气的雷克绝望地倒在地上,开始哭泣。
无论怎样,他毕竟是个十四岁的少年,陡然间遭遇了这样可怕的变故,他没有被吓疯,神经已经极为强悍了。
“不行,我要出去,我一定要出去,我不想死在这个地牢里。”
雷克坐了起来,心底升起了炽烈的求生欲望。他不再哭泣,危难时刻,哭泣并没有任何意义,能救回自己一命的,只有自己的实际行动。
他开始不顾伤痛借着微弱的光线在地牢里转起圈来,看看有没有希望能够沿着光滑的石壁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