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他想。任何人都忘了,我都不能忘:‘阳星’的起源与‘雷廷’这一路走来的经历,这个必将在星空中流传下去的故事。
可有那么一瞬间,他心中升起了一丝惶惑:他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就像一颗从泥土里长出的太阳,即使出身于微末,也必将高悬于天上。即便往后某一天他离开人世,因他而形成的超能实体也会留存在这片无星的黑暗中,为所有人供给永恒的光。
届时,‘阳星’的名号将万古流传,他或许会被怀疑但却不会有污点,他会符合一切最光耀的幻想,就像那顶黄金桂冠一样。
就像那顶刺眼的黄金桂冠一样。
他应有的人生道路,它如此华美而坦荡,但伊文海勒康出现在了上头……于是黄金桂冠上洒落星尘,或许那对雷廷本人而言是个美好的点缀,但它本质上,就是不属于那份光亮的杂质与污痕。
对联邦而言,伊文海勒是个背叛者,是他的敌人。而对雷廷而言,联邦是他保护的对象年轻人仍坚信那一切可以从内部解决、从一个更和平的层面进行演变。
在伊文海勒的认知中,这绝对不是走得通的道路。可这一刻,他心中升起的那一丝犹疑的凉意在质问他:如果内部的变革其实走得通呢?如果他本人没能成功拨动棋盘,只是因为他太弱了,不能解决面前的一切阻碍呢?
对他来说,那只是个幻想故事,是曾经有过虚假希望的、缥缈的梦。
但对雷廷而言,对那样强大的力量而言……
或许它其实是一个肉眼可见的未来、一个往前多走几步就触手可及的现实。
作者有话说:
第一更!
放心,说三更就三更,就是第三更可能拖到凌晨两点去x
救命生物钟完全倒了个寂寞……
-
ps:关于底层问题和两人之间的矛盾基础,三四十章的时候应该看得出来我准备写很多支线,最终被一涉及敏感问题就经常出现的高审气到干脆自斩了。
毕竟不想每一更都等两三小时的高审。
虚浮就虚浮吧!没有那个耐心啊啊啊!!之后应该会再补救一下……但真的,等高审真的太难受了。
以及大家键政请适度,千万别键到现实问题上……拜托了!
-
125第 125 章 ◇
◎“唯有这件事你说错了,伊文,我想我并不傲慢……我只是贪婪。”◎
这一刻, 伊文海勒想了很多。从过往到未来,再到此前他回到反抗军驻地时见过的人们,在满足的欢乐中为他们期待的未来而劳动的人们, 虽然不能链接星网却依然平等的接受了应有教育并得到了更多上升机会的人们……只要付出努力, 就肯定会得到不少回报的人们。
因为他们的存在,他不认为自己如今的道路是个错误。但也正因此, 那颗太阳如今给予他的一切宽容与眷顾, 终有一天都会因他的不识好歹与顽固不化而收回。
伊文海勒意识到,自己的确总会搞砸一切,貌似从容的搞砸一切。
而这一次,错误的开始已成定局它发生在九年以前。
但即便如此,“……或许你会是个象征,或者一个新开始, ‘阳星’。”他还是继续下去了这场对话, “但我不是。”
“为什么‘不是’?”雷廷问, “你还这么年轻,伊文。”
因为我已经没几年好活了。伊文海勒想。我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一一试错了。
不过, 在嘴上, 他还是道:“因为我和你不同。”
……他还是不想说出自己的身体状况。
雷廷可以理解伊文海勒的想法, 但这还是让他叹了口气:“哪里不同?”
“路不同。雷廷。”伊文海勒冷声道,“从很早以前我就明白了,我们活在永久的不平等之上, 而我曾经的人生有多光鲜,那些天然为这份光鲜而受苦的人就有多绝望。我从不奢求完全的平等, 但我想让他们每个人都能得到自己应得的那份资源……而且, 尽快一点。更快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