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幸亏他们打足了精神,FOG并不是一个可以随便碾压的对手。最终比分是3:1,最后一局还是BOMB大优结果差点被翻盘的局。如果不是向引和悦悦最后做出灵性决策偷家取胜,给FOG拖到第五局的话,鹿死谁手还真的不好说。
终究,BOMB是有惊无险,挺进了德比决赛。接下来,就是等待FOG和OWD的胜者来到决赛舞台。不管怎么说,5000M被爆冷淘汰,BOMB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没了。
连赛后采访室里,都有很多媒体提问他们,5000M淘汰后,是不是觉得自己德比冠军的概率大大提高了,诸如此类。
就说这都是些什么刁钻的问题!
BOMB再怎么半场开香槟,面对媒体还是统一口径,“不论上来的是哪一支队伍,都会好好准备全力应战”。
“你们说,5000M是出了什么问题?”回去的大巴上,阵营和选手们都八卦起来。
“思想出了问题。更衣室摩擦。”
“舆论压力太大,粉丝天天打架。”
“这队狼性竞争,管理也跟军训一样,选手待久了会发神经病。”
说最后这句话的是程立,5000M昔日的双冠教头,相当有说服力。
“原来外面的传闻是真的?5000M这么窒息,程总,你怪不得在5000M待不住哇。”有赛训笑道。
“待了三年,不短。”程立说。
“那怎么走了呢?”
“你们给太多了呗。”程立手臂一抱腿一跷,闭目养神起来,明显是不想就这个话题继续说了。
向引听着听着,福至心灵地打开微博,果不其然,5000M几位选手齐刷刷地发了道歉博文,评论高赞都是粉丝在鼓励安慰,而最新回复,却都是各家粉丝在分锅乱撕。俱乐部官博底下,则都是要求主教练下课的,向引甚至还看到不少人要俱乐部在夏季赛把程立再请回去。
“嘶……”吓人。向引赶紧关掉微博。现在网友都这么闲?虽然BOMB不跟养蛊似的养粉丝,粉圈气氛还是比较团结和谐的,但换个角度想,说不定是因为他们这赛季没输过。一旦他们不像话地输了比赛,网上一人一口唾沫星子,也能淹够呛。
后天决赛真得赢吧,他可不想微博被爆破!
//
次日败者组决赛,赛果是3:2,FOG淘汰了OWD,在决赛再次面对以逸待劳的BOMB。
于是,到了赛程第四日,决赛日!
现场没有坐满,空了好么些位置,据说,是5000M的粉丝早早抢到了决赛门票,谁料主队四强出局,愤而退票。因此,现场气氛显得有一些温吞,没有春天热烈。
整个决赛,大体也是这样温吞平淡的走向。
第一局,FOG放出了BOMB的无敌新体系,中路利维坦。在上个BO5中,FOG全程都是非必抢的,没让BOMB拿到过一把。这一放,所有人都以为FOG是想出什么针对解了。中路利维坦体系一旦被破解,BOMB将在这个BO5失去先机!
然而,BOMB成功1:0,FOG是有造成了一些麻烦,但不多。
第二局,FOG不信邪,似乎觉得上一把是战术执行层面的问题,又把新体系放给BOMB一把。这便宜BOMB能不占?赢得比上一把更快了,轻松2:0。
弹幕都看乐了。
【FOG特么在逗我?再这样三比零了。】
【FOG上一个BO5还打得不错呢,这局中邪了?】
【这可是德比决赛,怎么一点对抗性都没有。】
【谁让5000M前天输得跟蹿稀一样。把他叫来说不定还能和BOMB碰碰。】
【笑了,以为败者有复活赛打是吗?】
第三局,FOG终于不再头铁,把利维坦送上位。不过,已经为时已晚。BOMB也不是只靠这一个体系吃饭,二比零的赛况下手感火热,向引更是自信选出了秃鹫,游戏场面一路领先到底。
最终,BOMB零封FOG,拿下春季德比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