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站起身来,朝我伸出了手,这是我第一次听见他的声音。
因为救我,他的衣服脏了很多。
我不知道要不要去牵他的手,若是牵了他的手,好像他的手也会因为我变脏。
但最后我还是握住了他的手。
他的手好热。
我想给他说“谢谢”,但是我说不了。
这时差点被我连累的司机回来了,虽然他的语气很难听,但是没有逃避责任,他也看向我,我只能给他示意我说不了话。
司机把联系方式给了我,仓促离开了。
司机一走,那男生也离开了。
我愣了一下,心底莫名空落落的,大概是因为,这是第一次被人救下吧。
我有点舍不得离开,在原地站了很久,一直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很远的地方。
雨下得越来越大了,余光中我好像看到什么东西,拾起来,是一个学生证。
证件照上的男生笑得很开心,是一种别人看了也会忍不住笑的笑容。
在这个学生证上,我第一次知道了他的名字。
他叫季沐熙。
可惜我哑了,喊不出来他的名字。
只能做一下口型,多亏了只能做一下口型,叫我发现,他的名字念出来,是微笑的口型。
在这之后,我每天都会去这条巷子里,希望遇见他,把他的学生证还给他。
可惜那条巷子,他再也没有来过。
我又想,如果去他学校,会不会遇见他。
可是每次只是到了校门口我就停了下来,去找他这件事叫我莫名觉得羞耻,因为我总是会忍不住去想,他这种人,应该是学校里人缘很好的学生吧。
说不定救我也只是一时善举,贸然前去,遇到对方奇怪的目光怎么办呢?
我说不了话,对方应该也看不懂手语。
分明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末了,我也只是一天到晚蹲在他的学校门前。明知没有多少可能,却舍不得走。
那会儿我就想,我只看一眼。
或许真的是缘分太浅,连这一眼我也没看见过。
我总是想他,忍不住去关注和他有关的所有事情,可惜能找到的所有信息都太少,最终也只是关注了学校的公众号。
偶尔有上天眷顾的时候,我会在校门口听见他们班的同学讨论他的事情。
那会儿我就想,他一定是个很优秀的人。
优秀到旁人忍不住去讨论他。
就是在他们嘴里,我知道了他毕业入伍的消息。
这说明此后在这座学校前都不会再看见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