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真要亡国于外吗?日本人的野心,不仅仅是东三省吧?用东三省和未来的日本虎视眈眈换取三十万关东军进关帮助平叛!这个事情,怎么那样的熟悉呢?
对了,当年多尔衮不就是这样进关的吗?就是这样,才造就了大清的江山!从前的多尔衮、现在的大山岩,从前的八旗军,现在的关东军,历史,是何其的相似啊!
“那桐,你知罪吗?”慈禧的声音是阴沉沉的,透着彻骨的寒意和浓烈的杀气。她不想成为吴三桂那样的人,那种人就是死了也会被世人痛骂万年的!就算自己借助日本人平定龙剑铭的叛乱,那又能怎么样呢?日本人进关的军队会撤回去?傻子才相信!就算勉强维持着大清朝廷,那第二个龙剑铭,第三个龙剑铭马上就会涌现出来!满清的天下一样坐不稳!现在的局面,不是出让什么权益的事情了,这个大中国,已然成为卖无可卖的国家了,这个朝廷,真的气数已尽了!连京师大学堂的学生
,也敢于纠集起来拦在额驸府与淮军之间,连北京城里恭顺的百姓,也敢于明目张胆地给额驸府送东西!完了,彻底完了,还有什么可以去争取的呢?
那桐正在得意,突然听到慈禧的这个声音这种腔调,无异于兜头一桶冷水!他连忙跪伏在地上,连声地说着“有罪、该死”之类的话。他想不通啊!这老佛爷不是支持向日本、英国、德国、法国讨救兵的嘛?怎么一下子就变卦了?难道,自己办差使办得快了也有罪?
慈禧却是越想越气,恨声地道:“他龙剑铭要做李自成,你就想做吴三桂?啊!?平日里你跟日本人勾勾搭搭也就算了,在这个关头上,你做出此等事情来,哀家绝饶不了你!来人啊!把那桐打进天牢,等候发落!”
那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落了个比吴三桂还惨淡的下场,死气白赖的他呼叫着“太后饶命、老佛爷饶命”被侍卫拖了出去……
慈禧的喜怒无常和那桐的遭遇把众大臣吓得是个个胆战心惊,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的,这一来,赶忙在自己嘴上贴了厚厚的封条。
(头昏了,汗,无言面对父老乡亲打广告了)
点击察看图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