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亡了,哈哈您别笑了,我小笠原阿惜还在这呢。”等到说完,阿惜回过神来“我父亲死了?”
义氏默然,镜则在边上轻轻的点点头。“您开什么玩笑,小笠原马场比你那个破名古屋大多了。”偶尔有几个行人路过,诧异的看着马上的这群人。喧嚣之声盖过了那些步行踩踏。
“阿惜,这时真的。”镜略带惋惜,这个事情迟早要知道。
“假的,假的。”阿惜猛然的拉着萨卜,快速的朝前,抛下了义氏,对于这种事情义氏显然没骗他的必要。
镜向前的望了望,“别追,到时候上去就行了。谁都有这个感觉。”
“大人乱世什么时候才会结束?”镜望着远处,目光呆滞。
义氏提起缰绳“结束,我看现在才算开始。”纵马向前。
许久在河道一旁发现了低头哭泣的阿惜,地上散落着凌乱的货物。那块南蛮来的天鹅绒锦织随着涓涓细流飘向远方,水流如同阿惜的心情一般带去了无数。“哭够了么,够了就走不够就等等。”义氏在一边脸色铁青说道。
阿惜擦了擦脸,点点头,跨上了萨卜。满地的货物丢在地上,义氏想要去捡起,“随着流去吧。”阿惜甩了甩凌乱的短发“我知道今天开始,我要背负着小笠原的使命。”言语之中带着男儿的豪气。
“噢,怎么要去灭村上?”义氏追问。
阿惜摇头“我不能这样,我还背负着小笠原家的使命,冲动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