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说一来抓了他们大牢还得养着他们,那不是证明还有二来吗?”耶律洪基看了一眼跪在下面拼命点头的人笑着说道。这一笑,下面点头的人的动作马上就僵住了,纷纷抬头看着我。
“陛下你好聪明哦。二来呢把他们放回去,还能给他们的主子提个醒,不要以为陛下您什么都不知道,也好要他们收收胆子。大家都在一处住着,还是要和谐些才好呢。说到底大家都是一家人啊。陛下你说是吗?”三来把这些人放回去,他们的主子也不一定会便宜了他们,这个恶人又何必要由我来做呢。
“既然你这样说,就这样吧。”耶律洪基指了指跪在右手边的一排人说道,“把他们放了。”
“谢陛下,谢公主不杀之恩。”那些被放了的,手脚一被放开,就纷纷爬到大殿中央磕头道。(不要问我为什么是用爬的,跪那么久脚不废也麻了。怎么还有力气走路啊。)
“回去给你们的主子带句话,让他们记得这个皇宫的主子说到底还是陛下。”我看了一眼耶律洪基,说道。
“记住了。记住了。”那些个人一面磕头一面回答道。真不敢想象他们把这句话带到的时候他们的主子会怎么对待他们。
“那这些人陛下你想怎么处理呢?”我指着另一边的人问道。
“这些个人,嘴巴都太硬,只怕是要用大刑了。”耶律洪基皱眉道。但以前也不是没有审问过犯人,对于大刑的威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我看也不用太急于一时了。”我微笑的看了看下面,似乎还有几张熟悉的面孔来的。
“什么意思?”耶律洪基正考虑该用什么刑的时候听到这样的话,表示很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