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第一把火

官场硬汉 南海十三郎 1978 字 2024-10-16

栾云娇点头说:“这个其实我也注意到了。只是我们局现在人手不足。费局呢。又是个认真负责的。所以啥事都想看看。我是拦也拦不住啊。呵呵。”

杜松梅说:“这个要有个改变。一些事务性的工作费局以后就不要亲自做了。我打算就在这几天给费局组建个办事机构。。其实其他局里的一把手早就有了。昨晚我想了一下。人员大概这么构成:主管是我。然后我再在局里任命一名保密干事、费局身边需要有一个贴身的秘书、最好是又能写。又能开车的。如果费局还有栾局放心的下。就让我在局里熟悉一两天情况。由我來选人行吗。”她说着又补充道:“当然了。最后的人选还是得由费局敲定。你们看。行嘛。”她说完。觉得自己有点急了。于是借着喝茶。低头偷看费柴的表情。

费柴沒说话。栾云娇抢先说:“呵呵。其实费局身边办事的人嘛。约定俗成的也有些。比如小吉。刚才你见过的。以前是跟费局一起我们一起來的。在负责费局的文秘工作。还有小孙。孙毅。是费局的专用司机。只是费局常常把他俩弄去做其他事。比如小吉现在去搞宣传了。小孙车不够用的时候也常常被弄去跑山路。呵呵。”

杜松梅说:“这可不行啊。领导身边的人。若是为了工作。偶尔挪作他用是可以的。但是长期性的不行。我虽然才來局里一天多。觉得咱们局里虽然感觉挺好。但是普遍的。领导意识不强……”

这个会开下來。费柴是越开越不得劲儿。开始还以为杜松梅是熟人。比较了解。却沒想到是个工作呆板的家伙。而且不愧是北京來的。把等级观念看的特重。工作分工也是如此。费柴原本就是个随性的人。杜松梅

要搞的那一套条条框框的让他很不习惯。

栾云娇比费柴世故。而且其他的局或者相应级别的单位确实也大多是这样。所以就在中间周旋。总算是平平稳稳的把这个小会开完了。可一下來。费柴就气鼓鼓地对栾云娇说:“真不愧是北京來的。满脑子官本位思想。”

栾云娇则劝道:“其实还是你太随性了。我也是一级级的升上來的。哪一级的领导沒点架子。哪一位领导沒点官本位思想。做官如果都不受部下尊敬了。那当官还有什么意思。”

费柴说:“尊敬那是相互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当个官就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或者认为弄出些条条框框來。有意思吗。有这精力多做点实事好不好。”

栾云娇笑道:“你呀。就是这个宁脾气。依我说。让她搞。你该怎么做事还怎么做事就是了。而且她这么搞未必全是坏处。”

费柴诧异道:“你这话怎么讲。”

栾云娇说:“在这个体制里呀。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养成了一些奴性。记得你刚來凤城的时候吗。不就有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应付工作嘛。结果你发了脾气。处分了几个人。一下子就都听话了。现在局里人越來越多了。你也不可能一个个的都管过來。树立一点官派威望。不是什么坏事。”

费柴叹道:“唉……连你都这么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