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
好烫、好痛。
神木悠白还是第一次感受到火焰的温度,感受着自己身上的皮肤被火焰一点点舔舐是什么感觉,他一言不发,只是安静的注视着面前的人类,黑色的眸子里映着火焰的模样。
可以说无奈吗?这个随随便便就能以恶魔为名处死一个人的时代。
真是可惜,他到现在还没怎么理解【返祖半妖】的人设是怎么回事,就要任务失败了,这样的话大概还需要去另一个世界,直到拿到足够的认知度才行。
要说再见了
但最后一刻,他还是会有一点点思念。
那个喜欢笑,有点自恋,还会给他展示金色光芒的朋友。
星。
火焰一点点熄灭,在这个黑暗里只有火星在闪烁,人们终于累了,他们三三两两的散开,让这片灰烬遗留在原地,这里是神庙的附近,他们认为把恶魔放在这里就能被神庙里的神明净化。
神庙里哪里有什么神明,只有那一片黑色的怨气。
还能再见一面吗?
“悠白,悠白!”
“你在哪里?”
一个声音打破了黑夜,白发青年在村子里游荡着,他不断寻找着自己的人类朋友,他回了一趟森林,炫耀一般的告诉妖怪朋友斑,他交到了人类朋友,那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
在炫耀过一遍后,他回到了村子,却找不到自己的朋友了。
“喂,你是在和我玩儿捉迷藏吗?”星一点点走动着,“我认输了,你快出来。”
“到底去了哪里?”
星叹了口气,他停下脚步,准备回到神木悠白居住的小屋里找一下有没有留给他的讯息。
但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刻,他的脚步死死的定在了原地。
他听到了声音。
“还能再见一面吗?”
“星。”
不是普通的说话,而是传达在他心中的声音,和其他的不一样,因为这是……人类临死前才能听到的声音。
听到这个声音说明这个人马上就要死去。
神木悠白马上就要死了?
星朝着声音出现的地方跑去,来到了他从来不喜欢过来的神庙前,他看到了烧尽的木柴和未熄灭的火星,听到了在那堆废墟里传出来的声音,他的那位人类朋友就在里面。
“不要,不要这样。”
星从那堆废墟中将他一点点挖出来,“悠白,不要死。”
他揽住早已看不清人形的人,“我的一生都在倾听临死者的执念,帮他们传达思念,但我唯一不想听到的就是你的心声。悠白,我就在你面前,根本不需要思念只要睁开眼睛就能看到。”
“睁开眼睛啊!”
听不到,看不见,最后的声息只为了思念。
生平第一次,星如此痛恨自己不是一个可以为人类实现愿望的妖怪,他无法挽救自己的朋友,甚至连让他看自己一眼都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