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绝望中突然想到,楼下老张头值班没回家,我们一起过年不就得了!这个想法让我很兴奋,很幸福。
各位看官你们真的不晓得,在大年三十的夜里孤孤单单一个人是多么盼望找个活人说说话。
我来到老张头的值班室,发现他正在忙活着包饺子,高压锅里还炖着肉。我把来意和他一说,他也很高兴,我又跑上楼把熟食和烟酒拿下来,我一边给老张头打下手一边和他唠嗑,听说我是213宿舍的,老张头很激动,一个劲儿地夸苏宁是个好孩子。我当时的感觉是:屋子里暖融融的,心里暖暖的。
我们爷俩不一会儿就把饺子包好了,然后就要张罗着下锅,张大爷说他的小孙子还在外面看放炮仗的,他要出去叫一下。不一会儿,张大爷领着一个小男孩走进来,我一看乐了:“鹏鹏,来让叔叔抱抱!”
“你不说让我叫你哥哥嘛!”鹏鹏歪着小脑袋,脸上被冻得紫红紫红的。
“叫啥都行!张大爷你先煮着饺子,我上去一趟!”我跑上宿舍拿了鞭炮回到楼下,鹏鹏看见了高兴地跳脚拍手,我俩到楼前空地上放炮。
张大爷煮好了饺子让我们回来吃饭,我端起酒杯,感觉心里已经被充得满满的。
张大爷说儿子和儿媳都在外地呢,孙子愿意和爷爷一起过年,所以这一老一小才聚到一起。我和张大爷喝酒抽烟侃大山,鹏鹏吃完饭自己在外面放炮玩得不亦乐乎,后来累了躺在床上就睡了。
饺子凉了又被我炸成了煎饺,一瓶白酒见底了,张大爷又从床底下提溜出一大壶散白酒,我们喝着,聊着,还看了会儿春节联欢晚会,一帮傻子在念贺电。
后来,我实在喝不下了,一看表都10点多了,我向张大爷告别回到了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