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我们的小区,苏燕下了车,头也不回的走了。我呆呆的看着她的背影,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爸爸走了,我觉得房子里空荡荡的有点吓人,似乎我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我坐在房间里,呆呆的发愣。我感到有一种深深的窒息和压抑,我似乎要喘不上气来了。
我漫无目的在小区里瞎逛,我一抬头,已经到了苏燕的楼下。这是我多么熟悉的地方,我们曾经在这里嬉戏,在这里追逐,在这里哭,在这里笑,苏燕曾经把初吻在这里给了我。
现在这些都是过往云烟,这些都是悲伤的回忆,我感到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
我一步一回头的往回走,我这时候真愿意苏燕在后边骂我,“死张伟,你去那儿,你给我回来!”可是我身边的人过去的也不少,没有一个人理我。
我回到了自己的楼下,我却不愿意进去。天阴沉的很厉害,还不断地飘起了雪花。我蜷缩在长椅上,我觉得自己似乎成了一个雪人,我被冻僵了,我的脑子也不灵活,我没有想到动一下,抖落身上的雪花。
我的头上,脸上、甚至眉毛上都挂满了雪花。我心里这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我冻死,我也不会到我自己的房间里去。我感觉到我的房子就是一座坟墓,它会深深地把我埋葬,打到万复不劫的十八层地狱。
我的呼吸越来越微弱了,我似乎看到围了一些人对我指指点点。忽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她在喊着:“张伟,你怎么了,你不要命了!”
我勉强的睁开眼睛,我看到苏燕正在往下扑打我身上的雪,我想哭,却掉不下眼泪来,我想我的眼睛大概让雪给冻住了。
苏燕把我身上的雪打扫干净,搀扶着上楼,这时,我的脑子十分清醒,我甩开了她的胳膊,大声对她说:“苏燕,我不用你管,冻死我算了,我知道,你把我送回家,你又走了,我最不希望的就是我自己在这个房子里,还不如冻死好!”
我说着转身就往回走,气的苏燕在后边大骂:“张伟,你这个无赖,你死了,也与我没有关系!我不管你了!”
我没有搭理她,只是微闭着双眼,坐在长椅上。苏燕围着长椅转了几个圈,她也坐在了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