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命完成了初步成长,有了足够的能力离开深水区的温床,来到水面的岸口之后,这里散落着大量的雄性尸体,曾经的失败者们,无氧环境和曾经分泌的酸性腐蚀保护着尸体不被微生物蚕食。新生命在岸口上获得了第二个食物来源,能够借助先辈们最后的“遗产”完成第二次成长和发育。
三个月之后,岸口上的尸体被它们消耗的近乎一干二净,而原本的新生命已经成长了,食物的骤减让它们首次感受到了饥饿,吃惯了同类尸体的它们于是把目光瞄准了活着的同类,甚至是兄弟姐妹们,它们看到移动的同类如同看到了世间的美味一样,并且绝对会为此付诸实际行动。
于是,在它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后,它们将展开一生中的首次殊死搏斗,为了能够生存下去,在此期间,一部分弱者因此被淘汰成为了强者的美餐,存活下来的都是强者,谁也杀不死谁,厮杀了很久最终的结果都是两败俱伤。
但生存还要延续下去,为了在将来免于在饥饿中死去,它们不得不另寻新的生存方法,一个又一个独自的先后离开了“宜居带”,顺着先辈们的道路离开这里,朝着上方更寒冷的区域而去。
寻找到了一个安全无人打扰的地方,它们把身体卷缩成一个球形,借助酸性腐蚀溶液在岩壁或其他地方侵蚀出一个凹槽防止在休眠期掉落。于是就此展开漫长的休眠,新陈代谢的速率越来越低。它们逐渐的转化为耐氧厌氧生物,这意味着它们不再需要消耗巨大的能量去制造身体所需要的氧气了,在此期间它们不再使用氧气作为最终的电子接受者。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身体表层
开始发酵,最终把整个身躯包裹起来。下一次苏醒,它们将会从内至外吃掉所有的发酵物获得能量补充,补充了饥饿的身体后得以重返“宜居带”,吃的最饱的将会具备不俗的优势,抵达“宜居带”的时候将会有更大的优势击败竞争对手,获得交配权和失败者的一切成为了人生最大的赢家。
如此周而复始,这个物种在火星上延续了亿万年时间,在这颗星球巨变之后,一个个物种随之灭绝,唯有这个物种至今延续了下来成为了最后的幸存者,从火星地表迁移到火星地底。
【火星生物名字征集……】
是时候给童鞋们揭晓一下火星生物是如何设定出来的了!
酸性腐蚀液体,大家是不是想到了经典的异形生物?没错,这是第一个启发;3000多块肌肉,螳螂式的一对s骨镰,蛇类的移动形式,了解过《星际争霸》这款游戏,肯定知道“刺蛇”这个作战单位,这是第二个启发。以这两个灵感为起点,脑洞出了石头给大家展示出的一类地外生物。
火星上没有植物,没有氧气,但这是有机生命体,体型庞大可活动的动物,肯定需要氧气,光是有液态水还不行,于是想到了电鳗这种生物和电解水,电解水什么的不用说了,初中课本知识,大家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