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疏秋扶了扶额,难得露出为难的表情,他不擅长和家长打交道,因为他一直是个不太讨大人喜欢的小孩,要是安家父母真的是来找他的,那他该怎么办呢?
这仅仅是个可能性,就已经让林疏秋在早读课的时候坐立不安了,他在脑子里想了好几个腹稿,想了安家父母会说什么话,而他又要说什么话来回答他们,背影都透着焦躁。
君就看着他坐立不安地靠着墙,手上的书很久没有翻过一页,纤长的手指把书边搓成卷卷又展开,肉眼可见的不安和焦虑。
他很少有这样的时候,君就想,是因为要见大人吗?
离下课还有十多分钟的时候,老沈把林疏秋叫了出去。
看来是躲不过了,林疏秋不安地摩挲着佛珠站起身。
君就跟着他一起出去。
“你怎么也出来了?”林疏秋小声问他。君就神情平静沉稳,“我去找化学老师拿卷子,和你一起过去……我可以在外面等你吗?”
林疏秋摸了摸鼻尖。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君就看穿了他的不安的感觉,他心里轻松了一些,“嗯,在外面等我吧。”
老沈把他带到了高二班主任办公室旁边的会客室里,温声说:“进去吧,他们就是来当面感谢一下你的,不用这么紧张。”
林疏秋抿着唇点了点头。
他一进门就收到了无比热切的打量,安母已经迫不及待地站起身来,殷殷发问,“是林同学吧?”
林疏秋手都不知道放在哪里,他平时一贯的冷静从容早已经消失不见,剩下来只是一个拘束的,瑟缩的小孩。
和当年没什么不一样。
“是我,”他小声说,“叔叔阿姨好。”
安母热切地拉着他坐下,艳丽的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别紧张,我们只是想跟你当面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