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开了,她一点也没流露出意外的神情,只是淡淡的:“曲先生,这么晚了,有什么事情?”
他也非常平静:“小宝,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孤零零的三角梅已经开残了,偌大的露台就显得更是冷清。一张小几,两杯咖啡,二人对坐。
她埋首咖啡杯,并没怎么喝,只是捧着。
他一直凝视着她。
许多年了,这是二人第一次在冷静而清醒的时候,面对面静坐。
不是曲存姿面对李小宝,而是曲存姿面对方丽坤。
就算他回忆起那个夜晚的热烈,后来无数个夜晚的煎熬,浑浑噩噩里误以为是的爱情……但是,此时此刻,也不敢乱来。
他徐徐的:“小宝,这些年我一直想向你道歉。自从你离开以后,我许多个夜晚梦见你倒在血泊里,一直喊‘疼’……每次醒来,我总是想,小宝,她是不是还在疼痛?小宝,她是不是对我恨之入骨,一辈子也不会再原谅我了?”
他没有再说下去。
她也沉默。
过了许久,她先开口,淡淡的:“曲先生,你要问的问题,今天我就可以回答你了。再大的疼痛,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化。至于道歉,就不必了,你所欠我的一切,曲老先生已经全部替你还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