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手电朝阴影的地方照了过去。
阴影的地方是一个铁板,这个铁板镶嵌在水井的墙壁里,比普通的墙壁要凹陷一些,所以手电照过去,才会有阴影的存在。
我抬手轻轻的敲了敲铁板,里面是空的,没有东西。
嘶……
我微微的吸了口气,仔仔细细的看了一圈这个铁板,突然发现在铁板上面的位置,有一个细小的凸出来的石块,不过这个凸起的石块非常小,要不是我手掌触摸到了那里,根本不会发现那里有问题。
看着那个凸起的石块,我手指微微用力,按了下去。
“咔咔……”
一声轻响,铁板就像自动的卷帘门一般,自己“唰”的一下挪了上去。
我用手电一照,发现里面是一个通道,这个通道大概一米五左右的高度,周围都是黑漆漆的,看不到底。
这应该就是进到基地的门了吧?
我想了想,从水桶上走了上去。
上面的特种兵正紧紧的拉住辘轳不放,没想到这辘轳突然就是一轻,方营长吓了一跳,还以为出了什么问题,赶紧朝井底叫道:“林主席,下面怎么了?有没有问题?”
“没问题!”我大声的回应着,用手电朝上面扫了了一下:“看清楚了吗?入口就在这里!这上面有按键,一按就可以进去!”
方营长看了看手电光传来的位置,然后用力的点点头:“已经记住位置了!林主席放心!”
我点点头,转过身弯着腰,用手电照着前方走去。
这个通道的高度只有一米五几,我这一米八的个头根本就站不起来,所以只能弯着腰不断潜行。
走了几分钟,通道的高度才高了一些,我这才站直了身体。
前方依旧是一片黑暗,估计和基地的位置还是有一些距离,而身后又是传来了走路的声音,不用想我也知道是跟着我下来的特种兵。
这个通道是下坡形式的,也就是说我越往里面走里面越是低,我现在虽然只是走了几分钟,但是我估计也是得下降了七八米。
微微的叹了口气,我又看了一眼前面,又摸索着朝前面走去。
又走了五分钟,前面才豁然开朗了起来。周围的墙壁上挂着节能灯,虽然不是
很亮,但是起码能看清周围的东西。我看了一眼周围,发现周围都是石头做的墙壁,而棚顶也是如此。
这里不像是基地,反倒是像是一个山腹,把山掏空了,然后把人安置进去。
我正仔细的打量着周围,身后的出口就已经有十来个特种兵鱼贯而出,他们一出来就端起了手里的机枪,警惕的看着周围。
“主席……”
方营长走了过来,目光也是奇异的看着周围。他虽然是特种兵,但是执行过得任务屈指可数,自然没见过这么怪异的事情。
“刘家村周围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