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章 年终奖

你个败家玩意儿!

哦,不对,现在北美那还是殖民地,美利坚它还没成立呢。

哈哈,不好意思了各位。记岔纰了!

总之啊,从年终奖这方面上,福惠看明白了一件事儿,他老爹是真抠啊。

不过他想啊,若是他有一天能当上皇帝的话,他可能也会如此,能省一分是一分嘛。

再说凡是在御前当官儿的,哪个差那点年终奖啊?

没准儿那些大官眼里还瞧不上那点赏赐呢,岁末一些地方官员送上来的碳敬钱,可能都比那要丰厚一些。

与其发放年终奖给王公大臣们锦上添花,不如把那些钱分给其他地方的贫苦百姓,出资修建一些学堂啊什么的都行。

又或者就把那些钱留下,以后万一要是遇到什么天灾啊,起码不用总是为赈灾款发愁。

这人啊在不同的位置上想法也是不一样。

福慧认为一个人他若是一个皇帝,前提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皇帝,他想的就该是怎么样能将国家治理好,怎么样能使百姓安居乐业,若是一个臣子,那甭管你是一个清官还是一个贪官,首先想到的肯定是自己的得失。

得失不单只是金钱上的得失,也肯能是名声上的得失。历史上有很多当大官的,位高权重,却是家徒四壁。

难道说他就是为国为民,全无私心吗?

不见得。

一种可能是他大手大脚把钱都花出去了,把万贯家产败了个干净。

第二种可能是,人家要的就是一廉洁奉公,两袖清风的名声。

福惠可不觉得把自己的钱捐了个干净去救济别人,自己却住个雨天漏水的破茅房,冬天盖着张千疮百孔霉味扑鼻的烂棉被的人就是什么好官了。

那不就是秀嘛!

在福慧眼里就跟那现代的什么市委书记挤地铁一个样,可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