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复读?再考一次?不要吧,可怕的中考她不想再经历一次了……但是,如果不复读,她就不能跟夏钧一个学校了……不过,有可能复读他们也上不了一个学校……
怎么办!好难抉择!
“晴晴,陪我再考一次。”
命令式没有商量余地的语气。
“好!”
她就这么头脑一热答应了。
江晴和夏钧作为插班生加入新升初三的一个班,幸运的成为同桌。对江晴来说这是痛苦的一年,她的成绩就摆在那儿,再提高也提高不了多少,复读无非就是走个过场,再面对一次失败。
但是,夏钧不这么想。
“依你目前的成绩,想考市内的重点高中肯定不行,但是五十八中还是有希望的。”
“五十八中在哪?”
“崂山区。”
“啊?那么远!”
“嗯,寄宿学校。”
她不行,她不行,她肯定不行。
“不用担心,我跟你作伴。”
“啊?你不直升高中?”
“不。”
“为什么?”
夏钧冷瞥她一眼。“你管的着吗?”
“……”
“总之,我要报考这里,你也必须考上。”
“你对我太有信心了……”
“不是对你,是对我自己。”
“……什么意思?”
“我会亲自辅导你学习。”
江晴的眼睛一点一点睁大。她没听错吧?他辅导她学习?
“你有意见?”
江晴急忙摇头。
“那就这么定了,你的数学最弱,这个学期必须提高到一百分以上。”
一百分……好遥远……
“你不想跟我一个学校?”
“想!”
“那就从这题开始。”
“……”
她预感到未来的一年都将是地狱。
事实证明,夏钧比老师可怕多了。
她做错题,老师最多用红笔圈个圈,让她回家改正,可是夏钧会用眼睛瞪她,会骂她笨蛋,骂完之后再逼她做一百道同样类型的题目。然后,她做题,他把她的零食全部吃掉。
“给我留点儿……”
“快写,写完剩下就还你。”
“等我写完就剩下渣了!”
“谁让你写的慢。”
江晴咬着笔头,闷闷不乐。夏钧看她又停下来,拿着长尺敲她头,阴沉着脸瞪她。江晴只好继续做题。
这题好难……
啊,知道了,要在这里加条线。
江晴解决掉一道题,抬起头想炫耀一下,结果被一撂薯片堵住嘴。
“好吃吧?”
“唔唔……”
“接着做。”
江晴捂着嘴,把薯片都吃下去,马上很有动力做题。她做完一题,夏钧给她一次奖励,零食吃完,题也做完了,很有效率。
“啊……终于完了,我死掉了……”江晴倒在沙发上,闭起眼睛装死。
夏钧检查她做的题,
拿着笔勾勾画画,全部检查完以后,轻轻拍在她脸上。“别急着死,把这几个地方改过来。”
“哎,我做错了?不能吧……”江晴看着题本,眼睛一会亮一会暗。“这里是我写错了啦……呃,这儿是算错了……”
“你要是能把马虎改掉,起码能赚二十分。”
“但愿考试的时候我不马虎。”
“不是但愿,是必须。”夏钧一本正经的说:“再练个几千道题就差不多了。”
“几千……”她还是去死吧。
江晴翻身趴在沙发上,打算抵赖到底。
“对了,你认识坐在倒数第三排的韩为明吗?”夏钧边问,边在书包里翻找什么。
“倒数第三排?”江晴想了想。“头发长的那个?”
“平头。”
“戴眼镜?”
“不戴。”
“呃,没印象。”
“他跟你一个组值日。”
“是吗?”
夏钧犹豫了一下,把找到的那封信又放了进去。
“你问这个干嘛?”
“他给你写了封情书。”
“哈哈,这个玩笑好冷。”
“嗯,是满冷的。”
两小有